工程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月14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建工作交流会在西区力一楼504会议室召开。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到会,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主持。

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首先“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积极创造有利于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

刘明侯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评估总结各个阶段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主要收获以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院上下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提高,干群关系、师生关系更加紧密,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水平得到提升。他同时指出,虽然通过主题教育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在坚持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和进展。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在会上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代表学校第四指导组在点评中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安排严谨周密,工作推动十分有序,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非常扎实地完成了既定任务,同时还开展了一些有亮点的特色工作,如志愿服务、党建带团建等等。按照学校第四指导组的安排,汤茜强调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希望学院认真落实党委书记舒歌群同志提出的“主题教育没有画上句号,要坚持不懈的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的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课题,把取得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有力保证。

在随后召开的学院党建工作交流会上,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依次进行了党建述职,总结了2019年本系党建和学生工作,指出存在问题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岑岑结合支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支部工作心得和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主要做法,介绍了支部组织的时事热点讨论、贫困儿童义捐等特色活动。

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学院各支部书记多加强沟通与交流,将支部工作作为锻炼提升自我的平台,增加师生间互动,加强支部的凝聚力;要认真研讨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问题,狠抓落实;要关注并加强对学业困难、家庭困难、心理问题突出的学生的帮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把支部工作开展得更有温度,更有感情。

会议最后,刘明侯还特别强调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和学生的安全问题。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