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研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先研院发展各项工作,3月30日下午,院党委在未来中心120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先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的视频。随后,叶征、康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的原文。

集中学习后,与会同志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叶征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个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二是要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四是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先研院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五是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精准施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两手都要硬;六是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发展的良好氛围。


(先研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