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研究院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1月6日上午,苏州研究院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苏州市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彬主持。中国科大主题教育指导组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的带领下,列席参与了苏州研究院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过程。

首先,李彬向指导组汇报了苏州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他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反馈整改等四个方面对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院常务副院长屠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从1个总体目标、13个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深入解读了《公报》内容和相关精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系统制度保证、奠定坚实治理基石具有重大意义。

李彬认为,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非常及时。全会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一系列显著优势进行全面梳理,凝聚了全党智慧,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信心,《决定》是我们党在关键时间节点作出的,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研究院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开展好。与会每位党员同志都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朱长飞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苏州研究院按学校党委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苏州研究院继续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朱长飞副校长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并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作出战略部署。苏州研究院面临新一轮的创新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要充分利用好校地双方资源,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管理水平,增强研究院整体的学术和科研能力;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科大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把学校建设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作出更大贡献。


苏州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