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14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为响应“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软件学院2019级网信2班党支部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苏州革命博物馆始建于1993年,陈列着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历史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共700余件,而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这些文物故事的讲述者正是支部的党员志愿者。

党支部志愿者已经提前认真熟悉了展馆资料,为做好博物馆讲解志愿工作做足了准备。在一天的时间里,从博物馆“序厅”“近代苏州社会”到“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最后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整整六个展厅,他们用专业的精神、敬业的态度为游客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得到了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在博物馆大厅中央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志愿活动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帮助校内和周边高校师生解决电脑系统安装和环境配置难题,软件学院2019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2班党支部在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唯真楼举办了以“电脑维护 系统重装 环境配置”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取得了热烈的反响,不仅有苏研院各专业同学参加,还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大学等周边大学师生的目光。

针对师生们在电脑维护上不同类型的需求,党支部同志兵分三路,分别解决软件安装、系统安装、环境配置三大问题。由于前期充分准备,党支部在短时间内高效率解决了师生们的困难,获得了一致好评。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党支部同志是一次有益的专业实践,更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教育,不仅帮助支部党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更是有效服务了身边群众,切实为师生工作学习排忧解难。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