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1-28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为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11月27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吴兆雪教授就学习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做《向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报告。吴老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展开:一是开展向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二是开展向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提高全民族素质,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客观要求。三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键是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参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和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