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舒歌群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支部书记综合素质,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在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举办了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务秘书、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题为《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精彩党课,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

舒歌群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传承红色精神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家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挑战新机遇。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政治环境错综复杂,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广大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思路、转变思维,以创新精神直面困难挑战,努力实现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他指出,中国科技实力正迈向质的飞跃,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取得重要进展、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新跨越、高端产业取得新突破、民生科技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国防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就,广大青年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前进信心,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舒歌群结合科大建设发展的历史阐述了中国科大的精神谱系,介绍了赵忠尧、钱学森、严济慈、郭永怀、钱临照、陆元九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他要求,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为党奉献的决心,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增强为党工作的自觉,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