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8  

8月28日,中国科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安徽宣城开班。当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校长包信和及其他校领导,学院、重点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舒歌群书记作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提高政治能力、心怀国之大者 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专题党课,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8月26日发布的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从“学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明方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强基础——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新功——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四个方面进行讲授。舒歌群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大局的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

钱桂仑书记受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辅导报告,对党领导教育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深入回顾,结合世情、国情、教情、省情的深刻变化,围绕增强教育自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任务,从坚持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

28日晚,宣城市委党校叶姝静副教授受邀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的专题党课,通过详细的叙述和丰富的史料,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新四军的成立概况和发展脉络,深刻论述了新四军在战火中凝聚的伟大铁军精神,生动再现了新四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所作的卓越贡献。

本次集中学习会在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期间召开,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