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04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中国科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后勤党总支、校医院的师生员工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王晓平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学校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宣贯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科技和教育的重要决定。

王晓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晓平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进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一流的管理水平和现代化的治理体系支撑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后勤党总支、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