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月14日下午人文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列席会议。

褚建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人文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褚建勋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学校于2019年9月10日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于9月18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细谋划、周密组织,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大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坚定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担当作为,为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会议还通报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整改举措。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