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中国科大新闻网

8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期间召开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领导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部分内容。党委书记舒歌群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领学《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党委副书记蒋一领学《党的七大和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领学《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领学《党在1949年至1976年的历史性巨大成就》,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领学《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领学《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随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学习内容,校领导潘建伟、杨金龙、何淳宽、褚家如、傅尧、吴枫、周丛照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探索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自我纠错,为人民的利益坚持真理,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更应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担负起党和国家交托的任务,担负起全体科大人寄予的期望。

舒歌群指出,此次读书班和集中学习研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校领导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希望大家在会后、在平时也要仔细研读原著原文,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