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1  中国科大新闻网

11月6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2019学年第三次分团委、团总支例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团中央关于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校团委委员,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领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会作出的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化理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出更多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六有”大学生。

杨晓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原文,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刘鹤副总理在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考察我校时在共青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推进部署。

会议下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通知》,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明确了“一本手册、两项工作、以评促建、加强整顿”的工作要求,启动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组织整顿工作。会议还下发了《关于组建第二十二届支教队的通知》等文件决定,并就最美“六有”大学生评选、创新创业、“一二·九”校园马拉松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研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