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近期,后勤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纷纷依托“三会一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基层党员上党课,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9月26日,劳服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苗全红首先领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十讲》第六讲——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该章节主要分为两个论点:一、把握贯彻群众路线的四个着力点,二、用党的群众工作肩负使命。随后苗全红结合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对本章节的学习心得。

 9月27日,修缮、能源、绿化党支部在能源保障楼3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支部书记盛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党性修养”为主题,从党性与人性的具体关系、党性修养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都不要忘记当初入党时的初心和参加工作时的初心,要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9月27日,接待中心党支部书记鲁晓清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9月27日,电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姚春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分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十讲》中的第一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历史意义》,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10月24日,姚春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心得体会为大家上党课。

 10月16日,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章仲楷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解决学生的大小事,基层组织做优服务体现在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往大了说就是学生的幸福指数有没有提高、住宿环境有没有改善、文化生活丰不丰富等,往小的说就是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有没有回复解决、伤病学生有没有得到关怀等。怀有大局意识服务好学生的大小事,在全面建设学生社区工作的路上才能同心协力,众志成城。

10月23日下午,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书记徐燕为大家上专题党课。她以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为基础,通过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学习解读,细化凝练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十大金句,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引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应有担当,内容深入浅出、系统全面。随后,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彭政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他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同时,结合饮食工作实际,就教育工作发展对于当前饮食工作的启发提出自己的看法。

11月7日上午,汽车队党支部书记许实爱以中国制度的内在逻辑和显著优势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并与大家学习分享了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接下来,各党支部将根据校党委的要求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交流学习,相互启发提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后勤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