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一指导组赴苏州、上海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3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1月6日、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率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赴苏州研究院、上海研究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11月6日上午,第一指导组在苏州研究院参加了苏州研究院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苏州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彬主持学习会,向指导组汇报了苏州研究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常务副院长屠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党员同志分别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11月7日上午,第一指导组成员与上海研究院部分党员同志共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学习,从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出发,回顾建党历史,缅怀革命英烈,通过现场教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当天中午,第一指导组参加了上海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上海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学习会,向指导组汇报了上海研究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与会党员同志分别交流了近期的学习体会。

朱长飞充分肯定了苏州研究院、上海研究院的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研究院对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形式规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两地研究院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所在地区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特色,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增强研究院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三要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通过基层调研、整改落实,解决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理顺办学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与发展。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