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3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1月8日中午,软件学院在苏州研究院唯真楼一楼小剧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分党委书记尹红为师生上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党课,软件学院在苏州的部分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听取了党课。

课上,尹红结合科大和学院的实际情况,阐释了“中国科大的初心和使命”和“软件学院的初心和使命”。针对前期召开的“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尹红向与会人员反馈了学院和苏州研究院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的情况和取得的进展。

尹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着重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考察以及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等内容。

尹红通报了校党委巡察组在我院的巡察情况,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给予的肯定与发现的问题,表示学院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增强整改针对性、具体性和实效性,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提高软件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