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1月13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力四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副院长倪勇进行领学。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秘书、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主持。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此次学习会也是工程科学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刘明侯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就“国家治理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同时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系、教学实验中心要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刘明侯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原文,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刘鹤副总理在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

副院长倪勇领学的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章节。他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长期坚持学习,要把学习的理念和收获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他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就学院的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建议举措。

与会人员还就科技成果转化、扩大合作、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