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1月21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力四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布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期主要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围绕教学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主持。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此次学习会也是工程科学学院主题教育第12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刘明侯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继续抓好学习,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结合前期调研和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谋划制定学院未来5年发展规划,并做好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副院长张世武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章节,结合自己分管的教学工作,从把提高教育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他还就前期调研中搜集到的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问题和整改措施作了专题发言。

与会人员就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英才班管理、教学质量提升、课程体系设置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