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1月20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电二楼102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总支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陈卫东主持。

首先,陈卫东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我校考察,提出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希望我们的学生要有自信,争做“六有”大学生,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年之际,习总书记殷切希望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随后,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谭勇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要了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

最后,陈卫东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他强调,要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