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研两会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根据工程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检视问题交流会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自身建设,提高对学研两会工作的重视和加大支持力度,11月28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力四楼201会议室召开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院团委负责人、学研两会主席、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主持。

刘明侯首先传达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学生会主席、2017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生肖航同学作了《关于工院学生会运作几点建议》专题发言,从过去一年的改革进程、改革思路出发,结合学生会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就对外宣传、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举措;研究生会主席、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生陈宏劲同学作了《工程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问题初探及解决方案刍议》专题发言,分析了学院层面、研究生会层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学生组织存在的意义和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具体方案和自己的思考;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本科生、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汪益名同学从如何帮助学生理性选择专业、服务国家需求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思考和建议。本科生代表金继东和研究生代表孙孝存结合同学们的发言也谈了自己体会和建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以及需要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执行院长吴恒安和党委书记刘明侯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学研两会的工作,并在政策、经费、活动场所等方面给予积极的支持。吴恒安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来服务广大同学;二是希望学生干部要加强对学生正当权益的维护;三是希望学生干部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四是希望大家在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平台上加强并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荣誉感。

刘明侯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学生社团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营造健康向上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并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研两会一定能有所作为,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