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创新梦谱写强国梦,科学梦点亮中国梦”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1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区电三楼630会议室召开“创新梦谱写强国梦,科学梦点亮中国梦”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徐宏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刘淇、任开新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的《中国科学院70年: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与发展的思考》。参会同志还自学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相关头条文章。

这70年,我国科技事业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历史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中国科学院70年的发展历程,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他们为新中国科技事业起步建设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留下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成为科技界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也深深体会到国家对科技发展的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肯定和鼓励。

在未来工作中要立足于学科发展和建设,瞄准未来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长远发展需要,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紧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再攀高峰。


(计算机学院党建办 任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