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2月5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毕金初同志到会指导。校第四指导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工程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学院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刘明侯同志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之后,班子成员吴恒安、倪勇、裴刚、赵凯、牟玲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见人见事地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


 毕金初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班子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有力;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诚恳又实在,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今后的工作,毕金初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希望大家要沉下心来加强学习,要学得实、学得深,不仅要进行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还要学习贯彻校内重要会议的决议要求,及时跟进了解所在区域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健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严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是要以身作则,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有效防范各类潜在的廉洁从业风险;四是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去检视和梳理问题,找准问题之后重在狠抓落实,整改措施要扎实推进,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集中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人员之间、与本人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通过走访、座谈、书面等方式开展了谈心谈话,对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