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研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中国科大新闻网

12月8日下午,中国科大先研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科大西区科技实验楼1213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吴枫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康宇、叶征、李俊、朱东杰、倪晋鹏、刘辉灿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叶征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

会上,叶征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根源,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动真格、说实话,谈问题、讲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吴枫同志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班子成员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第二,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检视出的问题,实实在在抓好整改落实。第三,要善始善终推进主题教育,确保程序规范到位、成效得到显化。第四,要高质高效推动全局发展,充分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为将先研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提供有力保障。


 (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