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2月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环境资源楼340会议室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到会指导,在校的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主持。

闫立峰书记首先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问题。根据上级要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自9月中旬正式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充分听取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总结调研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闫立峰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在听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后,大家均虚心表示接受,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进行落实。

校指导组成员李峰部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严谨,实事求是。希望领导班子在以后工作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将学院和个人的初心使命与祖国事业的建设发展有机结合,执着攻关创新,潜心立德树人。从学工角度出发,学院要注重研究学生发展和教师队伍的成长规律,了解广大师生的一线想法,学工部将配合学院共同形成长效机制,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人才。

最后,舒歌群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能够从思想根源上探讨问题产生的原因,敢于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同事间的批评帮助也能直面问题。对于进一步的整改工作,舒歌群书记提出要求:学院班子要在适当场合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同时对于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特别要集中力量抓制约学院发展的大问题,大胆创新思路方法,努力推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