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2月10日下午,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第一指导组组长朱长飞同志到会指导。校第一指导组成员、上海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一主题进行开展。

 会上,陈良高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陈良高、吕冰涛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

 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研究院的实际,认认真真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对两位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班子成员虚心接受批评,并作了表态。

 最后,朱长飞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班子和个人对存在的问题认识深刻,产生的原因剖析到位,今后整改的措施方向明确,针对性较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和思想觉悟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领导班子要持续抓好政治学习,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思想建设;第二,作为异地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促科研、促院建;第三,积极引导先进工作者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上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