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赴直属单位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2月4日至9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晓平带领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会负责人,分赴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附属中学、出版社等直属单位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领导班子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谈心谈话等前期准备工作。顾韬、夏炳乐、汪忠诚、李京、刘明、王兵、李蓓、伍传平分别代表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附属中学、出版社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直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组织领导有力,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扎实成效。他们对各直属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诚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作风坚定,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晓平代表校党委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希望各直属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通过政治学习明确方向,通过业务学习增强本领,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运用到长期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扬“以人为本”的优良传统,通过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积极参与“三全育人”,为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保障,为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