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2月10日上午,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同志到会指导。苏州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第一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屠兢主持。


屠兢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表示,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针对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

会上,屠兢同志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在剖析过程中,屠兢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严肃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屠兢同志就批评意见作表态回应。苏州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彬向大会提交了书面检视报告。

朱长飞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苏州研究院领导班子按学校党委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对剖析材料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朱长飞指出,苏州研究院领导班子要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认真思考苏州研究院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身的终身课题。在面临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中,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增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抓出实效;三要坚持常抓不懈推进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研究院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苏州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