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为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0  中国科大新闻网

12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以《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题,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为我校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全校新提拔和轮岗交流到新岗位的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毕金初从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成效和形势入手,围绕“把握新时代和新形势”“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不断强化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毕金初阐述了党的纪律建设演进的历程,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他结合我校2019年下半年首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希望校内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处要会同纪检监察和巡察部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日常工作中要特别注重运用好“红红脸、出出汗”的第一种形态,并通过强化问责督促各级管理人员履职担当。

毕金初要求参训学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和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梳理问题,从思想政治问题入手推动解决相关具体问题;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敢于担当、勇于尽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报告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强调了用纪律管党治党的必要性,尤其是结合校内巡察,提出了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是一堂务实管用、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