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5  中国科大新闻网

12月21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同志在西区电三楼学术报告厅,为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

报告会上,何淳宽同志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他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科技和教育的重要决定,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了详细解读。他还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方面,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强调要以此为主要抓手,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积极培养一流人才,努力取得一流成果。

何淳宽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他希望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一流的管理水平和现代化的治理体系支撑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报告会最后,何淳宽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回答了师生代表关心的问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