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中国科大新闻网

1225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党员大会下午2点,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始,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同志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同志代表本届党委会作《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

刘明侯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院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2014年以来,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思想引领,为学院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党建带团建、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和民主党派建设,促进沟通交流,创建活力型党组织;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刘明侯也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一是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基固本;二是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多措并举,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学科提升为中心工作;四是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强化服务意识;六是加强师生互动,营造和谐上进的文化氛围。

刘明侯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与忧患意识,要以这次学院党委换届为契机,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狠抓落实。

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同志向大会报告了2014年以来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对党费的缴纳、结存、支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各支部集思广益,进一步使用好结余党费,保障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培训,不断创新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增加党员的归属感和成就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午3点,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刘明侯同志主持。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直属党支部书记田杰依次向大会汇报了各党支部关于院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讨论情况。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了新一届院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随后,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新一届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委员。

下午4:00总监票人李二强同志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刘明侯宣布新一届院党委委员名单。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委员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会后,新一届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力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讨论了工作分工。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以勇于担当和积极创新的精神为学院谋发展,不辜负全院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望,团结一心、恪尽职守,努力推进学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