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7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12月26日下午,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出版社、资产公司等单位全体员工聆听了报告。报告由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兵主持。

傅尧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傅尧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科技和教育的重要决定,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五个大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傅尧表示,希望各单位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国家的大政方针、理论学习与学校的建设发展、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以一流的管理水平和现代化的治理体系支撑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出版社、资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