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宣讲团成员褚家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褚家如在苏州高等研究院唯真楼报告厅为高研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讲。苏州高研院各教学单位、实验室近300人现场聆听了党课。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研院建设工作组成员倪瑞主持报告会。

褚家如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传达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对高校科技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他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建设发展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新”出发,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从未来发展宏图与指导思想出发,强调要遵循“五个坚持”原则,阐述了“十四五”的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从“十四五”重点任务第一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切入,褚家如指出,要找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阐述《建议》中关于科技工作的新部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嘱托,介绍为实现“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最后,褚家如希望全院师生党员能够以中国科大和苏州高研院的“十四五”建设目标为导向,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为苏州高研院早日创建成为世界一流学术科研机构,为中国科大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高等研究院